政府信息公开
索 引 号:741513233/2023-00062主题分类:其他发布机构: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
发文日期:2023-10-26文  号:有 效 期:  有 效
名  称:市城管局开展国省市主要干道两侧占道经营专项整治
市城管局开展国省市主要干道两侧占道经营专项整治
发布机构: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:2023-10-26

为营造良好的街面环境秩序,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,改善市民群众出行环境,连日来,市城管局组织专门力量,开展国省市主要干道两侧占道经营专项整治,采取“流动巡查+定岗定责”、“强化监管+突击治理”的方式,每天组织集中行动,地毯式清理主次干道两侧各类占道经营、乱摆摊点等影响环境容貌的违规违章行为,安排专门力量,在市区中小学校园、大型游园广场、大型商超、主要道路交叉口周边等,实行定人定岗管理,及时进行规范清理各类流动摊点、乱摆摊点,清除乱设广告、乱贴乱画,规范便道停车秩序。行动开展以来,共组织执法人员219人次、出动执法车54 辆次,清理占道经营280余处、店外摆放245处、落地广告58处、店外宣传3处、乱贴乱画85处,治理违停车辆524辆,整齐码放非机动车180余辆。

下步工作中,市城管局将持续推进国省市干道两侧占道经营专项整治,不断加大城市环境容貌整治,严格落实“门前三包”,按照“疏堵结合、因地制宜、方便群众”的原则开展疏导整治,以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,全面规范清理各类影响城市环境容貌的违规违章行为,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。

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